誠徵作者、講師

#徵才 #講者 #寫書
誠徵作者、講師
高見龍
技術文章
誠徵作者、講師

是的,我們想要找技術書籍的作者,以及課程講師,包括實體跟線上的都是 :)

前言

也許有些認識我們比較久的朋友,知道我們這些年來大多是開設像是 Vue 或 React 相關的前端課程,也有其它像是 Git 或是 Ruby 相關的課程,除此之外還有三個月協助新手轉職的實體培訓營

不過我們其實一直有在其它課程平台(例如 Hahow)錄製一些線上影片課程,原本我們一直都是使用國外的課程平台 Teachable,而因為某個不重要的原因再加上我們工程師常有看不順眼就自己動手刻一個的壞習慣,所以我們自己大概花了一年左右的時間從零開始打造了自己的課程平台,從影片上下架、影片串流、學員留言、金流、發票等功能,甚至連影片播放器也自己刻了一套,吃了不少苦頭。(當然也得到一些不錯的經驗值,有興趣可以另外跟大家分享)

網址:https://5xcampus.com/

疫情剛開始我們就發現,如果不先準備好直播設備,等疫情變嚴重就麻煩了,所以在三年前就開始請設計師幫我們打造可以進行直播的錄音室:

錄音室施工中...
錄音室施工

施工完成!
完工
為了要有最佳錄影及收音效果,我們採購了一些我們自己感覺滿厲害的設備(從相機、麥克風、混音器、一整面的綠幕還有一堆有的沒的小玩具):

謎之音:「錢錢沒有不見 只是變成你喜歡的樣子」
錄影設備1
剪輯軟體
剪輯軟體
為了擔心直播的時候網路塞車,我們特別申請了 1G/600M 的網路專線,而且還是拉實體網路線直接拉到錄音室裡:

(借用自六角學院校長的 FB 動態)
高速網路
結果最後發現,我們好像不只為了想喝牛奶而養了一頭牛,而是蓋了整個牧場!

目前我們正在錄製中的課程有:

  • HTML/CSS
  • JavaScript 進階
  • React 入門
  • React Native
  • Docker
  • Ruby & Rails
  • LeetCode
  • Rust

還請大家再稍稍期待一下 :)

這跟其它的線上課程平台有什麼不同?

就以講師講課、教學這件事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一般常見的流程大概會是:

A. 講師準備課程內容、錄製影片 → B.剪輯、後製影片 → C. 配字幕(非必備,不過有些平台會要求)→ D. 上架

以其它的平台來說,講師本人可能會需要負責工作 A + B + C,但 C 通常會外包(有些平台有提供服務,費用另計),而以我們五倍學院來說,我們在公司有準備了隔音還不錯的錄音室以及專業的錄影、收音設備,講師只要約好時間來現場錄製影片,剩下的後製工作就交給我們了。

講師在我們的錄音室裡錄影影片不需要安裝額外的軟體,講師只要人來現場,把電腦接上 HDMI 線,就能開始講課,跟平常在教室實體上課沒太大差別,就只是現場沒觀眾。(如果需要的話,我可以坐在錄音室裡聽你講,或是放幾個人型立牌或黃色小鴨當觀眾)

聽眾
講師只要專心處理工作 A(講課)就好,剩下我們會想辦法。我會親自處理工作 B(剪輯、後製),所以課程影片的每一秒我都會看過,如果對課程內容有疑問的話我會再請教講師本人,而最後的工作 C(配字幕)則會由我們其它的同仁協助。

如果硬要說跟跟其它課程平台的差別,可能就是我們本身是一間政府合法立案登記的補習班(台北市短期補習班立案第 7594 號),有合格的消防安檢的教室跟講課設備(投影機、麥克風,還有一些你可能沒想到但我們也準備的小玩具)。所以如果講師想要開實體課程也沒問題,畢竟有真人教起來還是比較有成就感,而且有些同學還是比較習慣實體課程。

講師有什麼資格限制嗎?

說沒有限制是騙人的,我們(其實就是我本人)在這方面稍微比較龜毛一點,我們不會介意您的年齡、性別、科系,但比較不希望只找「純講師」。什麼是「純講師」?就是僅從官網手冊或是其它書籍裡節錄內容出來就能做成投影片,但其實本身並沒有真的實際該項技術的實戰經驗值。

我們不會希望您非常資深,但希望您的課程內容是在業界實務戰鬥後得到的經驗值,這樣一來如果課程想要賣稍微貴一點我相信也比較對得起這個價格。

只徵前端或是 Ruby 相關的講師嗎?

因為單位名稱的關係,我們常常被貼上 Ruby 或 Rails 相關的標籤,但我們歡迎各種程式語言、前後端框架或工具,所以不管是 C、C++、Python、Java、Kotlin、C#、.Net 都好,演算法、資料結構、資料庫、系統架構、設計模式或是 AI 相關的課程,我們都很歡迎。

講師的分潤機制或鐘點費?

這種錢錢的事我們就私底下聊就好,但保證不會讓你覺得不開心。

所以要徵作者是什麼的作者?

不滿各位說,其實我們的單位也有登記了出版相關的營業項目,如果順利的話(?)今年底前我們會完成幾本前後端相關的技術書籍,紙本書跟電子書會同時發售,不只內容精彩,封面還很漂亮:

(書名都是暫定的)
書
所以如果您對寫書有興趣,主題不一定要熱門,都歡迎來聊聊。

怎麼應徵?

不管是對講師或作者有興趣,都歡迎直接來信到 hi@5xcampus.com

或是透過我們最近的新服務 TalentD,註冊個帳號 && 填寫申請表,我們會盡快跟您聯繫。

Peace! ❤️

PS: 題外話,如果有社群朋友對我們的錄音室有興趣或想借用的話,都歡迎透過我們的粉絲專頁跟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