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xRuby 五倍紅寶石・採礦的各種可能

#心得分享 #五倍紅寶石 #5xruby
Heather
最新消息
5xRuby 五倍紅寶石・採礦的各種可能

採礦 ─ 從地下開採有經濟價值的礦物或其他物質的活動

過往擔任平面、網頁設計師時,有股疑惑總是揮之不去,不停質問自己,「除了為商品服務外,設計到底還能做什麼?」與世界溝通?是的;與人群對話?當然。以上皆是正解,但在這之外,是不是還能再多做一點什麼?

在一次的新聞報導中,得知一個來自臺灣、創立於紐約的團隊,負責協助建置第三世界國家分配救援物資時所使用的資訊系統,當下突然意識到一種可能、一種可能可以回答我的疑問的可能:或許有些「真正」的問題,可以透過設計思考及技術能力解決。

於是靠著那一點點──真的只是一點點──設計與邏輯天份,首次開始有系統地自學前端設計相關技術,包含 HTML、CSS 與 JavaScript,另外是框架 Bootstrap 與 Vue.js,痛並快樂著(嗯?);在今年盛夏時節,以設計實習採礦員身份,小心翼翼爬進五倍紅寶石礦坑,動手開採。

post-五倍紅寶石出礦坑:小小行銷實習

5 x Training・設計教案

這期實習首次採行培育計畫,從設計階段的網站改版討論、手繪草稿、wireframe、sketch,到開發階段使用 middleman 建置,每個過程皆有 mentor 參與,比照正式專案討論與修正。透過這樣的流程,明確知道自己的足與不足,以及可繼續進修努力的方向。感謝我的 mentor IRENE 以及隱藏 mentor RINGO,在繁忙的正式工作中還特地撥出時間給我許多建議☻

5 x Project・專案參與

參與正式專案的使用者測試,可能因為初生之犢較不畏虎(嗯?),提出許多建議,但專案各夥伴們,非但沒有想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反而抱著認可的態度肯定這項踰越之舉,感謝各位的包容。另外更見識到何謂專業合作,PM 精準協調、工程師們高效咻咻咻解票(解 issue 的俗稱),團隊各成員們各司其職推進專案。

開採期間,透過雙手親自觸摸各式礦石,而即使實習結束,礦脈中、岩頁裡仍蘊藏著無限可能。Keep mining, still on the way.